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巧用身边“活教材” 再注警示教育“强心针”
九原区法院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作者:马雁红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1:2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干警、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24日-25日,九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某某、付某某、梁某某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区法院、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及被告人所属单位公职人员等160余人参与旁听。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控辩双方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旁听人员全程认真观摩,直观了解三名公职人员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违背初心使命,背弃理想信念,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深刻认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将庭审现场变成“零距离”的廉政法治课堂,为在场旁听人员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九原区法院高度重视司法公开工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积极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同时,组织公职人员旁听,充分发挥庭审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震慑作用,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慎用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奉公执法。

 


 
责任编辑:刘杰 郭宇莹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