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双创双一流·法治宣传教育】庭审初体验 护航青春助成长
作者:王怡慧  发布时间:2023-04-21 10:12:30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敲响,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整个庭审程序完整有序进行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日前,九原区法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刑事审判庭走进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9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等角色,“开庭审理”了一起校园贷引发的诈骗案。模拟法庭结束后,徐长芳法官对同学们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并围绕未成年人消费陷阱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此次模拟法庭将普法教育以身边案例的形式展现给成长中的青少年,引起了同学们的重视和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模拟法庭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意识到法律和庭审的严肃,也认识到了法律的红线不可触碰。

最后,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聘任徐长芳、王丹岩为法治副校长,王怡惠为法治辅导员,并颁发聘书。“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三位干警将积极履行职责,定期“送法进校园”,引导师生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董悦 郭宇莹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