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法官风采
【战疫先锋•致敬不凡】带病上岗守“疫”线 不负韶华勇担当
作者:董悦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6:13 打印 字号: | |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法官助理,他尽心尽责,以无私的奉献和神圣的使命感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宗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以身作则,“轻伤不下火线”,带病上岗坚守“疫”线。他是执行局法官助理——张震。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张震承担起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他学着前辈们勇敢的样子,穿上防护服,成为抗"疫"的主力军,仿佛一夜之间那个在家备受父母呵护的孩子长大了。

在一次样本转运过程中,由于心情急切,加上连续多日工作的劳累,在搬运样本箱的时候,他不慎砸伤右脚,但自己却不以为意,坚持和同事们完成了转运工作,保障了核酸采样的正常运行。等到工作全部结束,他才去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

领导和同事担心他的伤情,安排其他人员接替他的工作,让他好好休息,却被他婉言谢绝,“一点小伤不算什么,现在又是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青年干警应该做的事情。”就这样,他拖着一瘸一拐的腿,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从未缺席,截至目前,他共参与疫情防控28轮,转运14万余人份核酸检测样本试剂。

榜样就在身边,他的奉献精神为青年干警树立了榜样!他用爱心与呵护构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固防线,他用忠诚和担当写下了抗疫的青春之歌。新时代新征程上,九原区法院青年干警一定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用奋斗谱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郭宇莹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