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弘扬蒙古马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讲进校园 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当成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0:38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职能,提升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水平,加强普法宣传效果,近日,九原区法院家庭教育宣讲团走进沙河五校,为8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家庭教育普法宣传课。

授课中,宣讲团成员王怡惠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总体思路与指导思想、各章节框架与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典型的案例,以举例子、摆事实、说做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规则?”“规则的种类”“如何养成遵守规则的好习惯”,引导教育同学们遵守规则、敬畏规则。

互动交流环节,举办了开学“游园会”,将法律小知识与游戏互动巧妙融合,精心策划“法条连连看”、“套圈圈”、“一二三安全人”等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敬法、懂法、守法,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整个宣讲现场讲师有讲解、学生有互动、校方有回应,氛围浓厚、效果明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沙河五校梁美芳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孩子们对“规则”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地理解,让规则意识内化到每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当中。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法院增进配合,把法官讲法融入学校的法治课堂,进一步提高师生和家长的法治意识。

家庭是未成年人的起点,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成长的基石。下一步,九原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和宣讲团的职能作用,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

多家媒体跟踪采访了此次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郝梓旭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