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九原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董悦  发布时间:2022-03-18 18:19:35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九原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强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充分体现了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高度概括总结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加快内蒙古建设的殷切希望。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学习高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营商环境健康有序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二要围绕“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目标,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锚定上级确定的质效提升目标,树立“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意识,把狠抓司法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放在首要位置。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全面提升审执质效。

三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民族领域的风险隐患。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

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五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体干警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松劲懈怠情绪,以更加扎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守牢管好每处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郭宇莹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