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调研成果
【教育整顿进行时】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联建谱新篇
作者:乌仁斯琴  发布时间:2021-05-10 15:39:05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审判”深度融合,形成党建引领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 近日,九原区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书记、金融法庭庭长樊俊峰、副庭长王芳与包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推动金融发展、护航金融安全举行座谈。

 一、牵手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新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九原区人民法院作为全市优秀党建工作单位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以审判质效的提升促进司法公信力的提升,牵手包头本土优秀金融机构代表——包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好地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提升,双方就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双方代表表示作为服务型机构,有着广泛、深入的结对共建空间,可在工作中通过结对共建活动,不断加强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路子,找准双方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习建设、党务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双方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努力推动各项共建工作,实现双方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二、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金融发展

为积极回应金融领域的司法新需求,服务保障金融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九原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庭长樊俊峰、副庭长王芳与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面对面座谈。座谈会上,包农商行的同志们踊跃发言,针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向法官们进行了咨询,与会法官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包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法院在银行追讨不良金融贷款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良好的司法服务,希望法院能够在金融法律知识培训和金融风险防范方面对银行开展常态化的指导。樊俊峰庭长表示,包农商行作为包头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包头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九原区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为金融机构提供文明、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对于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分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金融机构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包头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借教育整顿之机  树司法公正新形象

座谈中,樊俊峰庭长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九原区人民法院将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包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的目前金融机构面临在诉讼中权利主张、诉讼退费办理等涉法及执行等问题,九原区人民法院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积极调整司法理念,认真研究解决,为金融机构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最佳途径,提供及时、到位的法律咨询与服务。

近年来,九原区人民法院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狠抓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下一步,九原区人民法院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新起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入融合党建理论共学、党建工作互促、党员活动同行等,奋力书写护航包头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陆莎 董悦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