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室
九原区法院党总支被评为结对共建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25 09:19:5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九原区法院党总支被

    九原区赛汗街道区域党建联盟

       评为结对共建先进单位

   九原区法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九原区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战略部署,把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作为推进“鹿城先锋”工程的重要内容,在抓好城市区域共驻共建共创共治的同时,以开展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业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按照“五化一评”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区域党组织之间的联系、联建、联动,构建以苏木镇街道党组织为核心,以嘎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区域共建党组织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区域共建、推挤区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实现了城市社区服务治理的不断创新。

   在区域化党建过程中,我院就辖区内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党员固定活动日进行座谈交流并提供会议场地,共开展交流座谈会两次。就社区群众面临的法律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我院13名党员代表

均到结对单位鹿原社区报到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座谈、慰问帮扶等形式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项目互动

每位党员参加项目的

工作时长平均为2小时

口说无凭,来看一组数据!

   2018年度,我院共完成承诺先锋事项5项,认领微工作3项具体包括慰问困难群众与优秀老党员干部,社区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社区义务劳动等。认领微心愿23个,帮扶困难群众23位,先后捐赠电热水壶、食用油、牛奶等慰问物品,圆满完成所有认领的微心愿。共为社区群众讲党课2次,举办主题党日活动3次,政策宣讲5次,召开联席会议3次。
责任编辑:九原区法院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