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室
九原区法院档案工作成功晋级自治区一级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12 09:57: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包头市档案局档案评审考核组代表自治区档案局,对我院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晋升自治区一级单位进行现场考核测评。市档案局副局长安东梅、业务一科科长张鹤、业务二科科长张利、九原区副区长包晓虹、九原区档案局局长王智高、业务科科长张锦霞、科员刘雪莲,我院张迎涛院长、刘枝瑞副院长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晋级测评工作会。

  我院档案晋级工作从2018年5月份开始全面加强晋级准备工作力度,专门成立了档案晋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摸底自查,多次邀请区档案局专家到我院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制度、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整改。经过五个多月的全面梳理、攻坚准备,为档案工作提档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评审组在听取刘枝瑞副院长关于档案晋级工作情况汇报后,采取查看资料、实地检查、集中评议的形式,严格对照《自治区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规定逐项测评打分,进行认真考核评估。

  经过测评,评审组对我院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档案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基础业务工作扎实,设施设备齐全,硬件条件好,注重培训人员素质较高,档案开发利用效果较好,达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一级标准。最终我院档案工作以98.5分的高分顺利晋升为自治区一级单位,评审组组长安冬梅同志为我院颁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机关档案工作测评 机关测评一级”牌匾。

  最后,测评组对我院档案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各门类档案的收集力度,继续加强档案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档案整理的规范性,大力开展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档案的开发利用,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将档案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活,取得更大成绩。

张院长表示,感谢测评组对我院档案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和专业指导,我们将以此次晋级成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补齐各项短板,强化落实,不断推动我院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九原区法院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