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快报
九原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实行“传帮带”培养 模式 助力年轻法官快速成长
作者:王芳  发布时间:2017-06-23 15:58:35 打印 字号: | |
  2017年年初,九原区法院将首批入额的3名年轻法官充实到民事审判第一线。虽然这三名法官均为研究生学历,理论功底比较扎实,但办案经验却尚浅,因案施策妥善化解纠纷的能力也有待提高。为了使年轻法官迅速适应审判工作节奏,老法官与新法官结成“传帮带”对子,骨干法官作为“导师”,从庭审程序、庭审驾驭能力、岗位职责技能、群众工作方法到裁判文书制作、释法明理等方面,对年轻法官进行“传帮带”。

  “对当事人要热心、倾听诉求要耐心、解决问题要诚心”,是老法官给年轻法官开出的一剂办理民事案件的良方。通过帮助年轻干警分析案情,找准突破口,新入额法官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并扛起了审判大梁。

  资深法官的传帮带作用,缩短了年轻法官成长的周期,促进了年轻法官的快速成长,为整体推进九原区法院的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效能,也为树立新时期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再添一笔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王芳

联系我们

  •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九原街与莎木佳路交叉口西北侧
  • 电话:0472-7165429
  • 传真:0472-7147304
  • 邮编:014060